强风吹拂

文能挂机喷队友,武能越塔送人头。进可孤身一挑五,退可坐等六分投。

大资是爱贵婉的,但是大资的爱并不像贵婉对他的那样纯洁无暇。戏里塑造的资历群很多地方,他的行动和思想都充满了矛盾,尤其是对小资和贵婉的时候。但越是这样,越是让资历群真实可信,让我觉得这就资历群,他就是矛盾的集合体,他就是这么复杂。陆毅完全把这个人物立起来了。我不敢给剧里的大资写群婉的同人,任何的美化都是对资历群的高贵冷艳的践踏。

一日钟:

今天的更新其实适合写资历群的。




但是这个角色让我有点畏惧,我怕把他写的浅薄或是故意将他美化。可不写他又心里过不去。只好扯几句小论文。说句不够道德的话,他的卑鄙和残忍是他的人物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,他的才华和他的卑劣相得益彰,他对荣华富贵功名利禄的渴求是不需要遮掩的,让人联想起于连——我有一些潜藏的敌人。一条路不会因为其布满荆棘而失去其美丽。旅行者照样向前进,让那些讨厌的荆棘在原地枯死吧!




真是充满文雅的戾气。他凶狠却不屑露出可鄙的吃相,又对高人一等有非同寻常的渴慕。他是有时代意义的“精致的利己主义者”。更妙的是他理解一切高尚的东西,理想,爱,和正义。他会给予这些东西以及拥有它们的人们无伤大雅的尊重。他有活气。他也会有爱和梦想。他用理智克制它们,因为他对自己的所求极其明确。他不做看不到回报的事,因为最重要的事是让自我价值得到实现和认可——当然是在他生前。他要求华丽的舞台和壮丽的结局。他扎根于凡俗的土壤,骨子里浸透金钱和权势的毒素,让他夙夜难安、不择手段地奋力向上长去。




他真美。但是我对这样的人物实在所知甚少,他只适合正剧,他的日常都在为他最重要的演出做铺垫。对这种人只能注意留白,保持他的神秘,不可轻易动笔,不然易于沦为凡俗。至于他退场前的结语,他自己已经说尽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